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参加“第十一届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5-03 08:21:08 点击量:15815次

    2018年4月29日上午10:00,第十一届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新水利馆407报告厅举行。

   参加此次颁奖典礼的颁奖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工程抗震研究中心主任陈厚群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教授,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土木水利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建民教授,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科技环保部主任张东晓,清华大学水利系主任金峰教授。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学生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典礼由金峰教授主持。我院学生薛晨、张仕林、郭卫民、张天成、宋鹏嘉获此殊荣。

blob.png

会议伊始,大家观看了纪念张光斗老先生的纪录片,张光斗老先生的爱国情怀和严谨治学的态度深深地感染了同学们。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院士随后致辞,他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希望获奖同学能够在最好的年纪刻苦努力,在今后的学习研究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果来回报社会。

张建民教授介绍了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的基本概况及设立奖项和评奖过程。张东晓先生宣读了“关于颁发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优秀青年科技奖的决定”。获奖学生依次上台领奖并与出席嘉宾合影,来自新疆农业大学的哈萨克族学生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最后陈厚群院士祝贺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获奖,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处于最好的年纪的羡慕和期望,希望同学们继承老一辈水利人不怕困难,奋勇前进的精神,继续为我国水利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会议结束后,全体获奖学生和颁奖嘉宾在清华大学新水利馆门口合影留念。

blob.png


  • 上一篇:“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我院与成都城投城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下一篇:学院聂锐华副院长带队到四川省水利科学研究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