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成都洛带中学师生到四川大学山区流域保护与灾害防治四川省科普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5-27 21:15:32 点击量:1368次

求知善行,不负韶华。5月26日,成都洛带中学300余名师生来四川大学山区流域保护与灾害防治四川省科普基地参观学习,上午开展科普报告与竞答活动,下午参观实验室。学院副院长谢红强教授出席活动并作主题报告。

image.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李香凝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江姐”的英雄事迹。她将“江姐”坚定的理想信念、炽热的家国情怀传递给各位同学,并鼓励大家争做新时代下有担当、有理想、有抱负的良好青年。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感,提到:“江姐是我们青少年的榜样,她的一生是短暂的,但是她顽强不屈的精神,革命必胜的信念会长久的激励着我们。”

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谢红强教授以“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服务国计民生,水利大有作为”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划分和不同专业所服务的研究领域。指出,近年来学院不断优化学科建设,强化师资力量,使学院对本科生的培养更加系统,而且进一步的介绍了学院所开设的硕士和博士培养点,并欢迎各位同学,在高考结束后来川大水电学院进行学习深造。最后,主持人向大家播放了有关都江堰水利工程和水风光储蓄多能互补发电的科普视频,并进行有奖竞答活动,加强了同学间的交流互动,增强了对水利知识的拓展。

image.png

下午,同学们分组依次前往水利水电学院模型大厅及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在人工降雨模型,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山洪致灾机理,山洪灾害的防控措施,以及野外露营场地选择原则等;在古贤水库模型,向同学们展示了水利枢纽工程的主要作用,主要建筑组成,泄洪安全的主要技术手段等;在水工结构试验厅,大家了解了水利枢纽工程库岸结构安全的主要影响因素以及提高结构安全的技术措施等;在智慧水利中心,同学们学习了地震防震、现场监测等智慧水利相关知识。通过参观学习,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科研的眼界,激发了同学们科学探索的兴趣。

image.png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勤学、善思、敢行是求学之路中的真正成长。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成都洛带中学的学生们对水利水电学院的学科设置、服务领域、试验模拟等有了相关了解,使他们在实践中拓宽视野、锤炼思维、增强学习的兴趣,在书本外的世界留下一份难忘的回忆。

  • 上一篇:学院关工委召开“学思想,重传承,谋发展,建新功”工作座谈会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