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遵义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陈卫平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3-06 14:36:33 点击量:2380次

3月2日上午,遵义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卫平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交流。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善均研究院、田忠研究员、张法星研究员,院科研与对外交流办公室主任周家文教授、水文系黎小东副研究员及相关硕、博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交流。交流会由刘善均研究员主持。

image.png

(图为黎小东副研究员向遵义院专家介绍研究成果)

会上,陈卫平副总经理介绍了遵义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在水利信息化、数字孪生、智慧水务等领域开展的工作。随后,黎小东副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山洪灾害防控“四预”各环节的具体做法,演示了我院参与研发的四川省山洪灾害防控平台。最后,周家文教授介绍了我院在智慧水利领域开展的工作。

image.png

(图为周家文教授向遵义院专家介绍地震预警系统)

交流会后,陈卫平副总经理一行参观了我院智慧水利研究中心,周家文教授对山区暴雨山洪水沙灾害预报预警技术集成与风险管理智能合作平台、工程安全与地质灾害智能检测预警平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演示了该平台在风险识别、山洪模拟、地质监测、灾害预警等方面的功能,并与来宾进行了深入讨论。


  • 上一篇:四川大学-四川水发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 2023届卓越工程师实践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 下一篇:校学生工作部刘晓虎部长带队来我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