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首届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4-01 07:41:00 点击量:13519次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按照附件3《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8〕2号)要求,学院决定举办首届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  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  争做一流水电人

二、竞赛目的与任务

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有担当有责任的水电新一代学子,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水电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极推进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助力“双创”升级,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

、参赛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工业、农业、工程、消费生活、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1.“互联网+”现代农业,包括农林牧渔等;

2.“互联网+”制造业,包括智能硬件、先进制造、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等;

3.“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包括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企业服务等;

4.“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艺术品交易、广告会展、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

5.“互联网+”社会服务,包括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金融、财经法务、房产家居、高效物流、教育培训、医疗健康、交通、人力资源服务等;

6.“互联网+”公益创业,以社会价值为导向的非盈利性创业。

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

、参赛对象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各组别具体参赛条件见附件1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院(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学院鼓励学生跨院组队及研究生与本科生联合组队参赛。

、赛程安排

1.启动阶段(2018年3月29日—2018年4月4日):学院下发相关文件;全面启动院内宣传,动员学生、教师广泛参与。

2.初赛阶段(2018年4月5日—2018年4月20日):参赛团队进行作品创意创作,按照竞赛要求填写并递交初赛项目计划书(附件2);开展初赛项目计划书初审工作。

3.学院复赛阶段(2018年4月21日—2018年5月10日):参赛团队根据国赛要求完成网上填报并提交申报材料;开展申报作品的评审、答辩及评奖工作。

4.修改上报阶段(2018年5月中下旬):组织和指导参赛团队参加校级比赛。

、竞赛奖励

1. 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获奖的团队均颁发获奖证书,并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创新创业学分认定;

2. 院内选拔赛成绩优秀的团队根据竞赛评分排名确定,并向学校重点推荐代表学院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3. 校赛、省赛及全国总决赛获奖团队将根据学校相关奖励管理办法获得表彰和奖励;

4. 凡进入省级决赛的参赛团队,在奖学金评定和保研等方面,该奖项将列为重点考察内容予以倾斜。

注意事项

1.初赛阶段同一负责人可申报多项院级“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项目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可跨院(校)组队;

2.初赛阶段对有无指导老师不做强制性要求,后续根据作品内容和院内初评结果推荐或协调指导老师;

3. 竞赛具体要求、赛程安排详细介绍及关键时间节点等详见附件1 。

八、竞赛相关交流群及联系方式

1. 大赛工作QQ群为:639779862,请有意愿参赛学生加入该群,便于赛事工作沟通及交流。

2.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卓莉老师,电话:028-85401025;赵璐老师,电话:028-85401025

(2)学生科:马丹老师,电话:028-85466219

(3)院团委:李亮老师,电话:028-85993066

(4)学生联系人:

冯一(2016级本科生负责人),电话:13696237872,邮箱:1186676576@qq.com

罗登泽(2015级本科生负责人),电话:18040468577,邮箱:1293058852@qq.com

黄天行(2017级本科生负责人),电话18382000515,邮箱:1175262494@qq.com

刘永安(研究生负责人),电话15198009963,邮箱:1030161411@qq.com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

                                                                                                                       2018年03月30日

 

附件1 首届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实施细则

附件2 第一届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初赛项目计划书

附件3 《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8〕2号)

 


  • 上一篇:关于开展第十届全国水利优秀毕业生评选的通知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公示(非全日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