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2023年春节给学院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1-17 16:26:41 点击量:2815次

尊敬的学院全院退休老师:

值此2023年兔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学院党政工谨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春节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祝全院退休老同志新年快乐!健康长寿!阖家欢乐!得有所愿!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和学院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学院也迎来了建院七十周年;这一年,面对新冠病毒的不确定性,我们疫情防控、守望相助、科学统筹、携手同心,党建和事业深度融合发展,硕果盈枝,高质量完成2022年各项任务。

学院新增国家级人才2人,四川省“天府峨眉计划”4人,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1人。林鹏智教授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2022年新进教职工14人,其中特聘研究员1人,特聘副研究员4人,专职博士后8人,专职辅导员1人。荣休5人。

科研经费和国家级科研项目再创佳绩,年到校经费1.65亿元。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项,其中“杰青”1项、“优青”(海外)1项、重点类6项、面上10项。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项、课题3项,其中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1项,青年科学家项目1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

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成效。获四川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评四川大学本科教学先进集体。获四川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人、提名奖1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人;获全国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5人。创新创业教育水平不断提升,入选首批“四川大学创新创业分中心”,获批四川省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1个。

科研平台建设持续增强。扎实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牵头组建的山区灾害风险预警与防控实验室正式纳入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运行序列;参建的西藏自治区水风光储能源技术创新中心、雅江下游水电开发工程研究中心、四川省公路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建设,部省级以上平台/基地达9个。

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充分发挥防灾减灾领域特色优势,多灾种预警成果已预警包括泸定地震在内的近千次自然灾害;多位师生参与抗战山洪灾害、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等工作,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民进四川省委会等致信感谢。

条件保障和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增强师生凝聚力,加大对困难师生员工帮扶和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师生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获四川大学体育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学院工会在学校考核中获评“优秀”,团委连续第五年获四川大学五四红旗团委,研究生会再获四川大学十佳研究生分会,关工委再获“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学院每一项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广大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结果,同时也凝结着学院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你们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谨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同志,努力为老同志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环境。我们衷心希望老同志们珍重身体,继续加强个人防护,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在安度晚年、颐养天年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改革发展,与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一起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再次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水利水电学院

2022.1.16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23年 博士研究生招生材料评议成绩查询通知
  • 下一篇:关于参与第18届世界水资源大会有关活动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