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水利水电学院第一届“大禹杯” 科普作品征集与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9-29 16:35:16 点击量:4798次

(一)活动背景

我国西南山区流域水能资源极为丰富,约占全国的70%。四川大学水利教育之先河始于1944年,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依托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平台,秉承“广聚贤才、产研辅教、务实求真、治水德报”的水利传统,为我国山区河流开发、保护与治理事业培养了大量的高素质技术与管理人才,同时也为我国重大水电工程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防灾减灾等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科普工作是高校服务社会大众的一项重要工作,学院及水国重现开展第一届“大禹杯”科普作品征集与评选活动。

(二)活动目的

通过科普作品的创作,融合专业知识,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激发年轻人创作热情,提升学生“科技、人文、创新”能力。后续通过科普作品的推广等活动,增强大众对山区河流形成演化、水利水电工程、清洁能源利用、生态环境保护、山区河流灾害及其防治等相关知识的了解,提升公众科学素养。

(三)参赛对象

主要面向水利水电学院和水力学国重室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鼓励跨学院组队以及其他学院的学生参赛。

(四)参赛作品内容

围绕一定科普主题,作品兼具科学性、艺术性、趣味性、创意性等为一体。作品须体现水利水电行业特色,可涉及山洪灾害、地震、滑坡泥石流的演化过程,水风光互补发电,水资源、水环境及水生态问题,河流水系演变等内容。

(五)参赛作品类型

短视频、微电影、科普读物、科普漫画、科普图画、手工制品等。

(六)参赛方式

线上报名和线下接收实物作品

截止时间:2022年11月30日

提交方式:发送电子类作品及报名表至指定邮箱:105829353@qq.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为

“第一届“大禹杯”科普作品征集+姓名+学院+年级+联系方式”)

学院及跨学院实物作品提交至:水电大楼A-315办公室

国重室实物作品提交至:水电大楼B-326办公室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帅老师  85403912 ;郑老师  85403957

(七)评审流程及方式

学院及水国重将在2022年12月31日前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产生入围作品,入围作品参赛人参加答辩,阐述设计内容及表现形式。邀请5-7名专家进行评审打分,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颁发证书并给予相应奖金,此外将为一等奖和二等奖中的优秀作品提供公开出版/发布经费资助。image.png 说明:最终授奖名额根据作品质量确定,各等级奖励授奖数量原则上不超过拟定的设奖名额。

(八)版权说明

主办方不承担因参赛者提交的作品版权而产生的任何纠纷责任,并认为就提交的作品版权归属作如下声明:

1.原创性声明:作品为参赛者原创。未侵犯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该作品未公开发表,未申请专利或进行版权登记,未参加过其他比赛。

2.相关权利归属:设计者对所提交作品除署名权以外的全部著作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将基于此享有对所属作品方案进行再设计、生产、展示、出版和宣传等权利,作品一经投稿并确认参赛,未经同意不得在其他第三方平台发表。

附件.doc


 

主办方:水利水电学院

水力学国重室

                                                                    2022年9月28日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70周年院庆公告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建院七十周年校友返校邀请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