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习二十大
【聚焦二十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12-06 20:44:00 点击量:816次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院深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12月1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刚主持。

image.png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近期,学院通过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院领导班子和支部书记讲党课、知识竞赛等形式,掀起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通过集体备课会的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通过讲党课来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生中入脑、入心、化为行动。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党课内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贯彻落实到院室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落到学院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潜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完善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精心育才、大力引才、科学用才、真情留才,实现国家级人才倍增,打造一支符合一流学科发展需要的德才兼备、结构合理、学术精湛的高素质师资队伍。聚焦学科方向,坚持“四个面向”,基于学科方向优势特色,强基础、重交叉、扬优势,凝心聚力建设川大特色国内一流水利工程学科,精耕细作,以质图强。提高服务国家和社会的能力,深度融入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深化改革创新,稳步推进管理服务机制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全院每个党支部、每名共产党员、全体师生员工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勇毅的行动、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实现“以量谋大”到“以质图强”,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上一篇:【聚焦二十大】农业水利工程系开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的主题微党课
  • 下一篇:【聚焦二十大】学院党委书记吴刚为党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