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11-20 10:00:00 点击量:15892次

  2017年11月17日下午14:30,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家、宣传部副部长纪志耿同志来到水利水电学院,作了题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主题宣讲会。会议由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国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纪教授介绍了选题的由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的变化,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重点和难点在农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农业现代化是重要组成部分,水利现代化是题中应有之义。

   结合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到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的讲话,纪教授谈到四川虽然是农业大省,却不是农业强省,要发扬习总书记讲的“绣花精神”,保持定力和耐力,推动事业的发展。然后强调要重视农村的生态环境,农村发展应当与生态结合,寻求绿色可持续之路,要把农村建设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地方。

   纪教授谈到农村振兴离不开水利事业的发展,当前农村水利设施老化问题严重,很多设施还是计划经济时期建设的。解决农村灌溉问题,水利设施不仅要见实效,更要节约成本,要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新常态下要构建大食物安全观,靠山吃山唱山歌,靠海吃海念海经,转变发展思维,发展战略与地方特色结合。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此需要全面贯彻农业发展新理念,做到“创新强农,协调惠农,绿色兴农,开放助农,共享富农”。坚持整体规划,做好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设计;坚持分类推进,保持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中的灵活性和多样性。

   纪教授的讲话以“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着力点,结合农村水利设施的建设,共同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美丽宜居生态乡村,绘制农村发展新蓝图。

   此次宣讲会,让老师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和感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应该以宣讲会为契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有效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贯彻到灵魂中、落实在行动上。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培训会
  • 下一篇: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举办“校园诚信健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