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力学国重室教工党支部赴青白江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11-22 09:47:13 点击量:16812次

11月19日,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赴成都市青白江区博物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了“清白文化”和“清白思想”。

1_副本.png

通过北宋“铁面御史”赵抃清正为官、勤政为民、正风肃纪的清廉事迹学习“清白文化”精神,通过“吾志如此江清白,虽万类混淆其中,不少浊也”的千古名句感受赵抃清正为官、清廉为民、清白为人的清白人生,通过回顾赵抃的清白一生,感知中华民族数千年源远流长的清白之风。“清白思想”很好地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的初衷。


清白做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处事为人的立身之本,也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和科研工作中的基本准则。通过对“清白文化”的学习,老师们深刻认识到“清白思想”所蕴含的丰富哲理、政治践行和人伦修养。对于高校教师而言,“清白”主要体现于,在教学工作中清清白白做事,以传道授业解惑为本,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在科研工作中清清白白做人,以求实创新为本,不剽窃抄袭。

源远流长的“清白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进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刻,每位老师都应传承和践行清白文化清白思想,积极构建风清气正、崇廉尚实、遵纪守法的良好整治生态。

2_副本.png

以史为鉴,“清白文化”对广大党员起着潜移默化的廉洁教育作用,每位老师应具备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时刻警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验室和学院发展做贡献,为学校新工科建设做贡献,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贡献。


  • 上一篇:我院教师赴福州大学参加全国水利工程学科联盟成立大会暨水利工程学科发展高峰论坛及2019年全国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 下一篇: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