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热能与动力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10-20 14:54:00 点击量:14647次

10月18日下午4点,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副院长谢红强授课,热能与动力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学习。

谢1_副本.jpg

谢红强副院长以“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推进专业转型升级,培育一流创新人才”为题,回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什么,分析了为什么不忘初心、如何能不忘初心,作为一名四川大学的老师如何牢记和实现使命。从十九大报告,历史的角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有初心就会有担当,不忘初心才能敢于担当。

面对时代变革,面临的挑战和基于,形式在变,任务在变,工作要求也在变,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高等教育也必须改变,工程教育进入了快速和根本性变革时期。谢红强副院长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的规模与实力,对高等教育的地位作用、发展阶段、类型结构、舞台坐标格局做了介绍,清晰剖析了目前学院和学科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理清了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提出了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计划。

谢副本2.jpg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气氛热烈,老师们交流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心得体会,结合本系的具体情况开展分析讨论,积极发言,剖析问题,找出工作中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牢记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 上一篇:学院召开领导班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下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工作做起” ---许唯临常务副校长为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