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工作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3-27 12:23:40 点击量:14951次

3月26日上午,我院学生工作组在A312会议室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与探讨,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专职组织员赵毅出席,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2121_副本.png

辅导员文艳琳宣读了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强调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重要性:高校思政教师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

学院专职组织员赵毅就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表明显性教育为取得立竿见影效果的思想政治课教育,而隐性教育则需要各课程老师们长期坚持思想育人,是“潜移默化”的工作,希望老师们将其结合,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培养时代新人。

辅导员们就怎样理解重要讲话中“八个统一”的深层含义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学校形式与政策课程改革大大提高了思想政治课程质量,所有老师集体参与备课的形式有利于辅导员老师更全面的、更高水平完成教学任务;小组讨论有利于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让学生水到渠成得出结论,既灌输又启发。老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在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

最后,黄书记强调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


  • 上一篇:我院研究生水文一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 下一篇:我院2019 年“水与争锋”世界水日系列主题活动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