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成都市泡桐中学师生到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学院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1-22 17:06:18 点击量:15903次

2019年1月20日上午,成都市泡桐中学师生代表来到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学院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张法星副教授、李乃稳副教授、王东副教授、杨宝全副教授、谭霄博士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

1111_副本.png

张法星副教授向学生介绍了水力学研究的主要实验装置和水电站模型及重要意义,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各实验室和水工模型;杨保全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坝工结构和安全知识和模型;谭霄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灌排工程实验室的情况;李乃稳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和国家室在西南山区水土资源特点的基础上,学院和国家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主要研究成果和工程应用以及师资队伍和团队建设、对外学术交流与学生培养等内容;王东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都江堰的水力学秘密。老师们以简单、生动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水利工程的知识。

2222_副本.png

3333_副本.png

4444_副本.png

5555_副本.png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他们开阔了视野、活跃了思维, 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水利工程建设的作用与意义,激发了他们对名校的向往和对学习的热爱之情,深刻认识到必须努力学习,掌握知识,才能够更好的建设国家。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18年度十件大事
  • 下一篇:学院领导2019年春节前夕走访慰问退休老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