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科普活动】四川大学山区河流保护与灾害防治四川省科普基地 ——“多彩周末,伴我童行”邛崃市喻坎村社区中小学生科普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10-08 14:23:11 点击量:1157次

“多彩周末,伴我童行”,2023年9月24日下午,邛崃市喻坎村社区40名中小学师生走进四川大学山区河流保护与灾害防治四川省科普基地参观学习,并参加科普讲座与知识竞答活动,研究生会4名志愿者协助此次科普活动开展。

image.png

李海波博士首先给全体同学介绍了水利水电学院、山区河流保护与治理全国重点实验室以及山区流域保护与灾害防治四川省科普基地的基本情况,参观流程和科普活动主要内容。科普志愿者们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河工模型区、高坝模型区、结构试验厅以及智慧水利中心。在河工模型区,科普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山洪灾害基本特征及避险注意事项;在高坝模型区,科普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水利工程枢纽布置、主要功能以及泄洪技术;在结构试验厅,同学们初步了解高拱坝和近坝库岸安全的重要性;在智慧水利中心,同学们接触到了基于新时代信息技术的山区灾害预警服务平台,并对信息时代工具变革的力量有一定的体会。

image.png

现场参观完毕后,科普工作人员在水利水电A326会议室向大家播放了都江堰水利工程、水力发电原理、水风光储蓄互补发电等科普短视频,相关视频带着同学们领略都江堰水利工程的震撼与先辈的智慧,接触水风光储蓄多能互补发电的科技前沿,感受能源科技的无限魅力。

image.png

最后,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的科普志愿者结合科普短视频开展科普知识有奖竞答,通过灵活的交流互动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相关水利知识的理解。此次科普活动在邛崃市喻坎村社区的中小学生心中种下了一颗热爱自然科学、水利科学的种子!





  • 上一篇:【科普活动】走进水利—2022川大水电科普基地行成功举行
  • 下一篇:我院开展“喜迎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练字打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