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学生新任党支部工作培训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10-17 16:03:00 点击量:2058次

为了更好地规范、推进水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确保党员发展、新生党员档案核查和组织关系转接顺利开展,2022年10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新任党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学院专职组织员赵毅、党政办陈敏对学生进行了培训,所有新任党支部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了本次培训工作会。研究生辅导员文艳琳主持会议。

会上,赵毅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党支部的七大基本任务、党支部书记的职责,重点就怎么当好支部书记、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工作为新任党支部书记作了培训,并在党支部建设以及党员的培养、教育、监督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

1.jpg

随后,陈敏老师对党员发展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系统地梳理了学生党支部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转正程序等培养考察过程中和材料填写工作容易出现问题,强调了党员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支部书记要肩负起责任,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确保党员发展的质量。

2.jpg

各支部书记认真倾听、做好记录,结合自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积极提问,文艳琳、陈敏老师针对不同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支部书记们有效吸收了发展党员过程中的要点、难点和重点问题,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政策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推进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的规范化。

  • 上一篇: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党支部召开书记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