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在学生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4-23 09:11:00 点击量:15005次

撰稿人:杨潞          审稿人:马丹

 2018年4月20日,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充分利用形势与政策课时间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此次活动旨在系统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落实“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要求,加大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加强国家安全教育,让学生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通过播放法治宣传视频、真实案例让学生了解、分辨什么是间谍行为,明确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警惕。

 胡正红老师播放了“法治最前线”节目的其中一期“祸起朋友圈”。该案例为,某境外间谍机关人员通过与一网友频繁交流、帮助充话费、给予较高报酬等方式博取对方信任,从而欺骗对方大量提供我国军用飞机照片。最终,使该网友被判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情报秘密罪。胡老师特地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朋友圈中的陌生人且注意保护信息安全,切勿因为贪图微小的利益而误入歧途。

blob.png

blob.png

 播放的视频除了真实案例以外,也有幽默的动画科普。《反间谍法》视频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向观众讲解了《反间谍法》具体内容、实际应用,向观众展示了国家对于间谍行为的制裁之严格与国家对于信息安全的重视,同时也强调了国家安全机关人员和国家法律的权威性,让同学们充分相信法律制度且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以视频的方式进行了关于反间谍安全的教育课程,让同学们更加重视信息的安全问题,增加同学们对于身边间谍的防范意识,同时,为同学们普及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国家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忧患意识得到了提升,大家都表示在这次安全教育课堂中受益匪浅!

 学院其他年级的辅导员老师也在课堂上再三告诫同学们要抵制诱惑,坚定爱国信念,树立正确观念,注意维护国家安全,保护国家相关信息,避免信息泄露。国家安全与大家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大学生有着重大的责任。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以诚信之名,为诚信发声”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 下一篇:“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我院与成都城投城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