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新时代新梦想,开启水电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新征程 ——水电学院本科生思政课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4-24 14:55:00 点击量:15271次

2018年4月20日下午2:00,水电学院院长刘超在江安校区以“新时代新梦想,开启水电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给2017级学生进行了一场专题思政讲座。

1.png

刘超院长从“四川大学的发展”“水电学院的历史变革”以及“水电学院今后的发展目标、规划和前景”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结合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刘院长着重强调了四川大学目前所处的大学排名,以后的发展目标,并详细介绍了水电学院新开设的深地与地下水利学科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几个问题,并给水利学子展示了水利学科未来的发展,智慧水利、生态水利、高效节水灌溉、海绵城市与智能水务等等。刘超院长的讲解让同学们知道了今后要走什么路,具体怎么走,极大地鼓舞了学生们的信心,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校学院资源协调发展,突破自我,在新的时代铸就水利新梦想。

刘超院长鼓励广大的水利学生要展望未来,我国新一代的水利人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刘院长告诉大家,现在正是传统水利向智慧水利、生态水利等的转型期,我们新一代的水利人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新一代的水利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 上一篇:学工部到我院开展调研与督导工作
  • 下一篇:四川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刘双美院长一行来访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