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11-27 10:00:00 点击量:15075次

撰稿人:陈思如                 审稿人:李  亮

水利水电学院团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古朴沧桑,千年文化塑德蕴之人;天堑通途,个人小梦筑中国大梦”主题团日活动于2017年11月24日晚7时30分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107教室准时举办。本次团日活动的嘉宾有水利水电学院团委书记李亮老师、水利水电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以及各兄弟学院代表。同时,2017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致开场白后,全体与会人员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首先进行的是环节第一轮比赛,每个班级派出一名代表参加有关传统文化的知识竞答,各班代表认真思考,积极作答为各自的班级取得了优秀的成绩。紧接着,部分优秀同学进行了“三行情诗展示”,他们分享了自己书写的以十九大和热爱祖国为主题的三行情诗,诠释了情诗的内容,并展现了自己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昂扬斗志。

(各班代表积极回答问题)

(部分同学分享三行情诗)

第二轮的比拼“你画我猜”随之展开,通过夸张的动作与诙谐的描述,同学们在欢笑中加深了对中华文化——成语的认识与理解,愈加热爱我们的文字。随后,同学们观看了组织部干事们拍摄的“个人梦与中国梦”的采访视频。视频中,老师、宿舍阿姨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个人梦与中国梦的意义及关系的理解,并对中国梦的实现满怀信心。

(同学们参与成语“你划我猜”比拼)

活动进入第三轮比赛环节——诗词大赛,各班代表以三人一组的方式回答了关于诗词的问题,并进行了“飞花令”的比拼。在“飞花令”环节中,同学们一展水电风采,各班同学僵持不下,在紧张的氛围中背出一首首鲜为人知的诗词,一度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从中,也体现出了水电学子对中国诗词文化的热爱。最后,进行了“青春礼敬十九大”创意作品征集活动颁奖典礼,李亮老师为优秀作品的制作者颁予证书与奖品,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希望他们在之后的活动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至此,本次团日活动于晚9时正式结束。

(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团日以班级比赛的形式开展,旨在提升新一届水利水电学子们的文化底蕴,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共同努力,实现个人梦,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大创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 下一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本科生导师启动及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