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第147期党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党课成功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10-14 16:02:14 点击量:16345次

 10月13日上午9:30,我院与电子信息学院联合举办的第147期党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党课在学院A331会议室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杨兴国,党委副书记黄晓荣,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文艳琳,以及来自水利水电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的89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我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胡正红主持开学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党校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杨兴国致辞,杨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希望青年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杨书记提出了端正入党动机的三个基本要求,鼓励同学们做到三个自问,做好四个规划,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做政治上、事业上和学业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1_副本.png

   我院2018级硕士毛浩宇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毛浩宇同学从中国共产党对其心路历程产生的影响出发,以自身感悟为基础,呼吁同学们要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开学典礼结束后,我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主题的授课。黄书记从长征路上的艰苦背景出发,结合名为“山地不同时空尺度水土要素耦合过程与资源效应”的课题方案,带领课题成员们重走长征路,沿着长征路线以科学考察的方式来感受红军长征背后的长征精神,同时对沿线水利基础设施进行了参观与评估。他提出了三点启示:长征首先是为了生存,长征就是方向,长征体现了红军过人的作风和顽强精神,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努力践行自己的目标,实干踏实,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树立远大目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12_副本.jpg

   本次党校开学典礼和第一课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与党保持一致,为成为正式党员奠定了基础。

 


  • 上一篇:四川大学与四川省水利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下一篇:我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