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水文一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3-26 10:23:55 点击量:14857次

3月21日下午4点,我院研究生水文一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了“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我院研究生水文一支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和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杨丽立主持。

  党员同学们围绕“两会精神”进行了精彩的学习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杨菲同志从整体上梳理了两会主要内容,并结合具体研究课题做了分析;博士生曾勇华同志以“2019年‘两会’之教育提案”做了专题学习汇报,他以两会中代表们提出的关于教育改革的建议为视角,立足于研究生培养、人才选拔与考核等问题,理论联系实际、以问题为导向,着重针对社会上存在的学术不端现象,讲解了学术不规范的各种表现以及学术规范的具体要求。

  我院的研究生党员代表对两会代表委员提出的“大学生就业”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感受,在他们看来,受“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影响,社会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政府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大学生的就业前景未来可期。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何艺新同学作了会议总结:今年两会内容非常丰富,同学们一定要扎实学习,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要学到位,带着问题学,要学深悟透;要行动到位,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乐为、敢为、有为”要求,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用理论指导工作、生活和学习。

 本次活动,加强了两个支部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加强了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树立“学习强国”理念,更好的迎接共和国70周年华诞。

QQ图片20190326104154_副本.png



   

  • 上一篇:我院党政办教工党支部开展 “两会精神”学习活动
  • 下一篇:我院学生工作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