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70周年院庆公告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9-29 14:39:41 点击量:8551次

依都江古堰,伴锦江之水,庆七十华诞,谱水利新章。2022年是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建院70周年。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七十载薪火相传,报国兴业。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重庆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等相关水利专业调整到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前身之水利系正式成立。1954年成立成都工学院水利系,1978年成立成都科技大学水利工程系,1986年成立成都科技大学水利土木工程系,1998年成立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学院,2001年更名为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长期以来,学院秉承“广聚贤才、产研辅教、务实求真、治水报国”的传统,积极投身党和国家建设事业,谱写了报国兴业的壮美诗篇。

七十载砥砺前行,春华秋实。70年来,学院恪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秉持“立水电丰碑,育九州英才”的理念,为党和国家培养了3万多名优秀毕业生,奋战在民族复兴的各条战线上。70年来,学院立足西南、面向全国、辐射全球,承担了一大批国家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和重大工程技术攻关项目,取得了丰富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成果,成果应用于我国全部已开发水电基地,获国家科技奖励16项。先后成为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重点建设单位,现已成为享誉国内外的水利水电工程、岩土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生态环境、防灾减灾等领域卓越创新人才培养的摇篮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七十载风华正茂,再谱新篇。建院70周年,学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标一流、主动作为、追求卓越,从世界变革、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大格局中谋划学院的长远发展,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坚定不移地迈向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适时诚邀四海宾朋、八方校友相聚母校,与全院师生员工开展系列的院庆活动,共叙友情、共话发展、共谋新篇。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2022年9月29日

 

 

欢迎垂询: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院庆筹备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李亮、向红莲、郑皓月

电话:028-85465071028-85403912028-85403957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

邮编:610065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 下一篇:关于开展水利水电学院第一届“大禹杯” 科普作品征集与评选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