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聘信息
广东粤海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19年博士后招收简章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9-30 09:26:21 点击量:3192次

广东粤海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19年博士后招收简章

 

粤海水务隶属于广东省属国企广东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原水供应、自来水经营、污水处理和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多种水务业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水务运营商。目前,粤海水务已在香港、广东、广西、海南、江苏、湖北、江西、贵州、云南等地投资运营水务项目60多个,服务人口逾6200万,收入和利润均位居国内同行前列,水处理规模超过3000万吨/日,水处理规模2018年跃居全国第二。

粤海水务始终把“改善水环境、供应优质水”作为自己的使命,将“生命水、政治水、经济水”作为管理的核心理念,实施质量、安全、环境为一体的标准化管理体系,为水环境持续改善提供优质服务,赢得了各地政府、百姓及合作伙伴的信赖,被誉为“中国水安全专家”。

2013年,粤海水务获批建设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015年,粤海水务获批建设粤海水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现已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专家联合培养博士后5人,其中已出站3位。2019年,粤海水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拟联合国内知名高校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面向社会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具体如下:

一、研究课题和招收人数

(一)供水安全

课题1:原水水质预警预报技术及成套技术研发与应用

针对水质型缺水严重、水源水突发性污染风险大等问题,运用RS、GIS、数学模拟、物联网、遥感、数据分析等现代技术,综合理化检测与生物监测优势,研发水质预警预报及安全控制系统,对水源地突发性水质污染风险及时准确地发出预测预报,为供水运营管理提供智能化决策手段,保障水源地水质安全。

课题2:低温低浊高藻水水质安全保障研究

针对饮用水源地低温、低浊、季节性高藻问题,优化水处理工艺运行与设计,研发水质安全保障关键技术,为“龙头水”安全保障提供技术支撑。

(二)饮用水深度处理

课题3:膜技术的集成与设备化

针对水资源短缺、水污染严重,水质标准提高,而现有水处理工艺设施存在的局限性问题,开发绿色、高效、节能的膜水处理技术,集成关键技术,实现膜系统的标准化、模块化、设备化与集约化,节约水厂投资建设成本,满足生产、生活用水高水质需求,同时可为老水厂改造提供技术支撑。

(三)供水管网

课题4:城市管网漏失控制检测与控制技术研究及应用

针对我国城市供水管网漏失严重,缺乏有效漏失监控等问题,开发管网漏失监控模型,建立管网漏失监控和水厂优化调度策略,实现管网漏失的智能化管控,降低供水厂管网漏失率,节约水资源,降低电耗。

课题5:管网终端水质安全保障技术研究

针对管网终端水水质安全问题,建立从源头到龙头全流程的评估体系与应对策略,提高城市供水系统优质饮用水安全保障能力。

(四)污水提标

课题6:再生水回用与污水提标技术研究

针对城市污水处理厂碳源不足,氮、磷去除效率低,运行能耗高等问题,开发系列高效、节能的污水深度除磷脱氮新技术,提高污水厂出水水质,降低能耗,全面提升运营管理水平,为城市污水厂提标改造提供技术支持。

(五)污泥处理处置

课题7: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成套技术集成与应用

针对城市污水厂污泥对环境二次污染严重、处理技术手段不成熟、处理处置费用偏高等问题,以“资源循环利用”为理念,开发污泥源头过程减量技术、厌氧消化技术、低温干化技术和好氧发酵技术等污泥处理处置技术,集成关键技术并示范应用,实现污泥处理处置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六)工业废水处理

课题8:工业废水处理研究

针对工业废水排放量大、污染物含量种类多、“三泥”处理处置困难等特点,通过开发新技术或整合现有技术,开展工业废水处理技术专项攻关。同时,针对工业园区污水处理特点,开展工业园区废水处理技术研究。

根据以上课题研究需要,择优招收2-3人。

二、招收条件

1.   获得市政工程、给排水、环境工程或相关专业博士和硕士学位。

2.  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岁以下;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同等条件下,有供排水企业从业经验者优先。

三、基本福利

1.  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具体面议(另外公司协助个人向深圳市政府申请博士后资助18万元/年,博士后出站留深工作人员另可申请深圳市科研补贴30万元)。

2.   按照深圳市有关规定为研究人员办理各项福利。

3.  享受年休假、法定节假日等法定假期。同时,还可享受公司提供的员工体检、旅游、生日慰问、节日慰问等福利。

四、报名要求

申请人可参照以上课题选题申报,并提交以下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

1.   个人简历(含学历、工作经历、主要研究成果索引);

2.   博士后申请书;

3.   拟选课题研究计划书;

4.   本学科领域两位博士生导师的推荐信;

5.   身份证复印件;

6.   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

报名材料,恕不退还。本站以考试录取的方式,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经初审合格者将在深圳参加考试。考试方式包括面试和笔试,考试内容涵盖外语、专业和综合知识。考试往返费用及食宿费用由本站支付,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1、公司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沿河北路2022号广东粤海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公司网址:https://www.gdhwater.com/

3、联系电话:

0755-22173438/18588216630,韦先生

0755-22173270/18002580195,杨小姐

0755-22173524              赵小姐

4、申报资料发送邮箱

Postdoctor_GDH@163.comhr@gdhwater.cn两个邮箱同时发送

 

更多公司信息动态,请关注粤海水务微信公众号: guangdongwater

 

 广东粤海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二〇一九年九月


  • 上一篇:广东粤海珠三角供水有限公司
  • 下一篇: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