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聚焦2022全国两会,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4-24 11:13:03 点击量:2429次

为使全体党员同志及时了解“两会”精神和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水利水电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以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于4月18日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B318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

首先由支部副书记马铭悦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砥砺奋斗之志—聚焦2022全国两会”主题党课,主要从2021年成绩回顾、今年形势判断、2022年发展目标、2022年工作重点及今年要干的60件大事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政府工作报告。支部书记马旭东提出我们全体党员应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对于本次两会精神做到深入学习、深刻体会、真抓实干。

image.png

随后,组织委员彭佳琪作“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主题报告,展示了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的概念,宣传了集多领域安全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她提出我们全体党员应当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共同构建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马旭东书记表示,学校、学院始终将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我们全体党员更应该做好先锋模范作用,时刻注意在自习室、试验场的用电用水安全以及自身安全,特别强调同学们在完成高空模型试验以及野外考察时务必做好安全防护。

image.png

最后,支部举办了“智者乐水-博士论坛”第一次研讨会,国重室泥沙所罗铭博士和高速所陈思禹博士分别开展了题为“山区季节性河流推移质输移规律试验研究”和“含沙水体中材料细观蚀损机理研究”的学术讲座,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以及创新之处,并与在座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学术探讨。与会同志均表示本次研讨会利用党支部作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学科方向交叉融合,拓宽了在校博士生的学术视野,收获颇丰。

image.png

  • 上一篇:岩土系“师生共话系史”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 下一篇:我院研究生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史、团史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