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寻访习近平总书记足迹,传承优良家风 ——公共管理学院和水利水电学院江姐班红色实践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4-07 14:23:00 点击量:1514次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缅怀英烈功勋,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江姐班联合举办清明红色实践教育活动。苟欢老师和毛英翥老师带领学生共同前往眉山市烈士陵园和三苏祠,开展红色实践教育。4月5日上午,2023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在眉山市烈士陵园举行,两个学院江姐班的全体同学在老师带领下为79位烈士敬献鲜花并瞻仰烈士风采。

image.png

image.png

师生列队参观烈士墓区

敬献鲜花后,同学们参观眉山市烈士事迹陈列馆。陈列馆内“一枚星火”、“一封家书”、“一面红旗”、“一种精神”等一个个动人心弦的事例,让同学们对英烈们背后的故事更加关注,激发着同学们对英烈的憧憬和向往,坚定了做全面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社会时代新青年的信念。

image.png

全体师生在烈士事迹陈列馆前合影

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要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不但要有坚定的信念,还要效仿先贤,传承优秀的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江姐班的同学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前往眉山三苏祠学习。

image.png

全体师生于三苏祠前合影

2022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四川眉山市三苏祠时指出:“一滴水可以见太阳,一个三苏祠可以看出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说要坚定文化自信,中国有‘三苏’,这就是一个重要例证。”“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要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激励子孙后代增强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

同学们带着敬畏之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三苏的家教家风、生平事迹等,明确了解家教家风对青年的影响,回想在烈士陵园了解的革命先烈“一封家书”背后的故事,更是坚定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秀家风的理想信念。







  • 上一篇:第八届“挑战杯”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 下一篇:我院研究生赴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 成都分公司交流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