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水利水电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干部总结暨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1-04 10:39:49 点击量:7360次

为了总结现阶段的研究生工作情况,布局未来一年学生工作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全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20211229日上午9点,水利水电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干部总结暨表彰大会在水电大楼C201演播厅顺利举办。席本次大会的有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兴国教授,学院专职组织员赵毅老师,学院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向治华老师,学院研究生教务骆红副研究员,学院学生科科长马丹老师,学院就业专职岗李国勇老师。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干部1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研究生会文化艺术中心吴紫涵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由杨兴国书记致辞,他对总结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杨书记对一年来水利水电学院在国家科研经费申请、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等方面做了全方位的回顾和总结,同时也对各位研究生干部提出了更高的学术科研要求,并对学院学生工作提出了期待。

image.png

本年度获得“感动川大”年度筑梦人物何强同学、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代表郑兆强同学、研究生会主席李东同学、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张博同学、硕士班委干部代表李沁芝同学、博士班委干部代表袁星宇同学随后分别向广大研究生干部进行了总结与分享。其中,何强同学介绍和分享了他在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为期一年的支教经历。在支教期间,他们通过一教双创三扶的帮扶手段,在传授给孩子们知识的同时,还依托帮扶平台为甘洛县的农产品和特色手工业品搭建展销平台,帮助甘洛县完成脱贫摘帽;李东同学回顾和总结了2021下半年研究生会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并基于此提出了“一个明确,三个加强”的理念,同时针对研会存在的不足之处给出了解决方案。

image.png

研究生干部代表总结分享后,主持人吴紫涵同学宣读了国家奖学金、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潘家铮水电奖学金、基康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奖项的学生名单。随后由与会老师在现场颁发了水利水电学院2020-2021学年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的奖状。

大会最后,学院专职组织员赵毅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赵老师对过去一年的研究生工作做出了肯定,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交流,强调了工作总结的必要性,对研究生干部的努力与奉献精神提出了高度赞扬,并对研究生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建议,同时也对同学们的学生工作与科研能力提出更多的期许。

image.png

本次研究生干部总结大会不仅是对本学年各项学生工作的总结和反思,更是对新学年工作开展的部署和希望。全院研究生干部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前行,更好地服务老师和同学,将今后的学生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image.png

  • 上一篇:关于开展选聘第五批研究生党员学长的通知
  • 下一篇:2022年82级水文奖学金评选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