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动态
我院开展学术报告交流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0-09-27 15:20:54 点击量:9046次

9月24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钟强副教授、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陈蕴真副教授、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郑珊副教授和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刘维明研究员受邀在学院B座322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图片1_副本.jpg           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范念念副研究员主持并介绍嘉宾

中国农业大学钟强副教授报告题目为“明渠高频PIV系统:原理与应用”,介绍了对微尺度和超大尺度PIV系统的研究和开发进展,以及用其测试系统在获得粘性底层高精度流速上的特点。

图片2_副本.jpg   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陈蕴真副教授报告题目为“黄河下游河道治理的千秋大计—来自地貌学研究的启示”。报告通过对黄河输沙量变化、决口次数、河流改道历史等的分析研究,提出历史时期决徙频率波动的驱动机制,得出相应的治黄启示,由此对未来黄河的发展和治理措施提出了建议。

图片3_副本.jpg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郑珊副教授报告题目为“三门峡水库冲淤演变与模拟”,报告基于三门峡水库历年水沙和冲淤资料,分析了水库纵向与横向、年内与年际、时间与空间上的冲淤演变规律,研究了三门峡水库对溯源冲淤波的传播响应,模拟了库内泥沙淤积量,评估了三门峡水库汛期318m控制运用的效果。

图片4_副本.jpg

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刘维明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高能溃决洪水的地质证据和研究意义”,报告介绍了高能洪水和溃坝洪水,以及高能洪水的沉积证据,剖析了溃坝洪水对地形地貌巨大的侵蚀作用、高能洪水与气候事件的关系等,展示了高能溃坝洪水与堰塞湖的研究意义。

图片5_副本.jpg   本次报告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为相关院校的科研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 上一篇:我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山区暴雨山洪水沙灾害预报预警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启动
  • 下一篇: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师赴昆明参加第二届新时代全国高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水动方向)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