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力学与山区河流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Koen Blanckaert 教授和曲兆松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4-14 08:13:00 点击量:16432次

2018年4月12日上午,奥地利维也纳技术大学Koen Blanckaert 教授和北京尚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兆松教授应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山洪灾害实时动态预报预关键技术”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西南山区暴雨诱发泥沙补给突变下的山洪灾害研究”。 国重室王协康老师主持本次会议。水电学院和国重室相关领域的老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Koen Blanckaert 教授做了题为“Turbidity currents in lakes and reservoirs”的学术报告,在Koen Blanckaert 教授的报告中,他介绍了流入湖泊和水库的明渠浊流是携带氧气、热量和污染物等的载体,这些沉积物的流入会威胁水下生态环境甚至对饮用水供应和渔业养殖产生很大影响。Koen Blanckaert 教授通过野外试验,研究了罗纳河汇入日内瓦湖时所产生的浊流现象,分析了其影响机理。此外,Koen Blanckaert 教授讨论了与水文形态过程相关的一些开放问题的重要性,并展示了一些关于罗纳河流入日内瓦湖的实地测量结果和数值模拟的初步结果。

曲兆松教授做了题为“水科学实验高端量测技术推动智慧水务管理的创新实践”的学术报告。曲教授介绍了水科学试验高端量测技术行业的发展情况,分析了我国水务行业面临的复杂问题以及我国水利实验室尚未建立统一的智慧实验室管理平台的现状,并对数字实验室解决方案及案例以及智慧水务解决方案及案例进行了解读。

       两位教授的发言引起参会老师和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参会的老师和同学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与两位嘉宾进行探讨,现场的气氛非常融洽,参会的老师和同学都表示本次收获颇丰,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交流的机会。

Koen Blanckaert 教授个人简介:

Koen Blanckaert 教授是荷兰代尓夫特理工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德国莱布尼茨淡水生态和内陆渔业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生态所等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弯道水力学、泥沙输移、河道整治与河流健康、区域水资源管理、风险评价与管理等;

曲兆松教授个人简介:

曲兆松教授是北京尚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业于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主持研发项目成果获授权专利30余项、软件著作百余项,产品多次获国家新技术新产品认证、入选住建部《海绵城市建设先进适用技术与产品目录》与水利部《先进实用技术重点推广目录》。


  • 上一篇:学院戴峰教授课题组在节理岩体动力学与本构模型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 下一篇:四川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刘双美院长一行来访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