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四川大学将与剑桥大学共建深地科学研究中心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1-12 15:47:00 点击量:17138次

   2018年1月9日上午,在川大访问的剑桥大学地球科学系主任西蒙•雷德芬教授与谢和平院士在学校水利水电学院院士工作室就双方共建川大—剑桥深地科学研究中心进行了深入探讨。由谢和平院士领衔的四川大学深地科研团队与剑桥大学地球科学系科研团队达成一致意见,将共建川大—剑桥深地科学研究中心。

    谢和平强调,四川大学深地科研团队长期致力于深地科学研究特别是深部岩体力学的探索,“深地岩体力学与地下水利工程”学科群被列入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重点建设学科。基于共同的研究领域和美好的科研愿景,四川大学深地科研团队与剑桥大学地球科学系科研团队建立起了良好合作关系,在两校以及四川省、成都市的大力支持下,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据他表示,未来双方将分三步推进合作计划,一是共同组建深地科学研究中心,二是成立研究院在川大进行科学研究和技术转化,三是共建地球科学学院,共同开展地球科学研究与探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未来需求作出贡献。副校长晏世经、许唯临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交流探讨。

   根据双方交流达成的一致意见,川大—剑桥深地科学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两校学科深度融合的优势,依托四川大学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深地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聚焦科学前沿与学科交叉,紧密结合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在深地科学与工程、地震和灾害研究、气候环境与低碳技术等三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剑桥大学将派教授到川大长期任职,同时以剑桥大学为平台,面向全球招收博士后到川大开展学术研究和技术成果转化。


  • 上一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党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
  • 下一篇:发扬学科优势,做一流水电人 ——水电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志愿者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