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四川大学第二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 水利水电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12-21 10:00:00 点击量:16506次

2017年12月20日上午9:00,四川大学第二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水利水电学院分论坛在水利水电学院A312会议室举行,17名来自国际国内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优秀青年学者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展开深入研讨。院党委书记杨兴国教授、院长刘超教授、学院和各系室全体领导、教授委员会代表、相关团队联系教师出席,论坛由学院副院长聂锐华教授主持。

首先,刘超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远道而来参加水利水电学院分论坛的各位青年才俊表示热烈欢迎。刘超院长从历史沿革、专业方向、师资队伍、学科与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七个方面介绍了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的悠久历史、朝气蓬勃的发展现状、信心饱满的未来学院规划。他指出,川大水利水电学院渴望优秀青年人才、重视青年人才的成长,全面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对全球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为青年人才在科研和学术上取得更大的成绩提供发展的沃土。刘超院长希望青年学者们能够一直关心和支持学院的改革发展,期待大家选择川大水利水电学院作为自己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

然后,是青年学者专题报告,由副院长戴峰教授主持。17名来自国际国内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优秀青年学者通过PPT展示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生涯、科研经历、学术研究成果和未来学术展望。

下午2:30,各专业交流会分水力学、水工岩土、水文、能动四个会场同时进行,各系室负责人、相关团队负责人、相关专业的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交流会。青年学者和相关专业教师对学院专业发展和自己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组织青年学者参观了水利水电学院实验室。


四川大学第二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水利水电学院分论坛经过一天的探讨交流圆满结束。本届分论坛为期一天,通过介绍学院情况、青年学者学术报告、专业学科交流,参观实验室等环节,让海内外青年学者深入了解川大水电学院事业平台、发展机会和工作环境,并最终选择川大水电学院。

 




  • 上一篇:我院雨露社团支部荣获2017年四川大学“活力团支部”称号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农业水利工程系师生见面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