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志愿有我,汇聚爱心 ---我院学生做志愿者为一线抗疫斗争做贡献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0-03-10 14:32:31 点击量:16402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决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当前,我院学子义无反顾地响应国家号召,汇川成海,成就大爱,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听从指挥,积极参与防疫志愿者工作,为家乡做贡献。

我院2017级岩土工程硕士研究生朱自鑫同学117日返回湖北老家后,疫情开始呈现全国蔓延的趋势。身处疫区,全家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积极配合政府的各种决策,备足生活物资后足不出户。川大湖北校友会发出号召,召集志愿者共同抗击疫情。仅仅响应号召足不出户在对抗疫情上已经不足够,有些事需要一些人去做,朱自鑫积极响应,主动报名,成为川大校友湖北抗新型肺炎疫情志愿者工作组的一员,作为医疗队联络组的具体对接人,主要职责是联系收集华西医院志愿者武汉医疗队的需求,后又负责校友会需求物资及捐出物资每天统计工作,对接医院接收物资,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1.png

我院本科2017级徐嘉宁同学在疫情期间主动担任社区志愿者,她主要负责在小区门口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给小区居民分发小区通行证。这次疫情遍及全国,各处都需要志愿者来参与到控制疫情的工作中,尤其在北方地区天气寒冷更是志愿者短缺,此刻正是需要青年学生报效国家贡献自己力量的时候。在这次服务中,她深刻体会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他们响应国家号召安抚小区居民的焦躁情绪,让社区可以正常运转工作,她也在保护好自身健康的同时参与其中,为战胜疫情而努力。她相信,再寒冷的冬天终将过去,我们必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2.png  我院本科2019级陈严己同学发现村寨防疫形势严峻时,主动邀请回乡过年的6名大学生组成志愿小分队,到当地基层组织和所在旅游景区“请战”,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一线抗疫斗争中。志愿小分队参与防疫通告发放与张贴、到村部体温测量点执勤、疏导禁行景点游客、为公共场所消毒。陈严己参与轮班执勤8班次,测量体温63人次、发放张贴公告70余张、自筹发放口罩150个,金银花40余斤、劝导红事延期3起,白事从简1起、劝散聚众打牌1起、参与公共场所消毒1处。陈严己及其志愿小分队的事迹在当地引发了强烈反响,并被今日头条、湖南日报“新湖南”等主流媒体平台所报道。疫情过后,他最希望的,就是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4.png  大爱无疆,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我院学子身为川大青年充分发挥了带头作用,有责任敢担当,树立了积极向上的阳光形象,奉献青春力量。向奋战在抗疫前线的青年学生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与祝福!




  • 上一篇:我院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 下一篇:我院杨兴国书记带队参加四川省山洪灾害风险预警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