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与中铁二局技术中心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6-10-13 10:00:00 点击量:23695次

20161012日,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与中铁二局技术中心在中铁二局会议室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院长李嘉教授、副院长杨兴国教授、刘超教授、岩土与地下工程系主任张建海教授、支部书记陈群教授、本科教学管理科科长李渭新副教授、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副主任李洪涛副教授以及中铁二局副总经理、总工王勇教高、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万宗江教高、科学技术部副部长马辉教高、人力资源部黄文江副部长、企业发展部杨寿部长、公司办公室周子龙主任和设计院总经理刘学力教高等参加了协议签署仪式。会议由中铁二局王勇副总经理主持。

院长李嘉教授和中铁二局副总经理、总工王勇教高签署协议

在协议签署之前,中铁二局科学技术部副部长马辉教高和我院院长李嘉教授分别介绍了双方单位的基本情况。之后双方参会人员对双方拟开展的合作方向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在人才培养方面,中铁二局将成为我院本科生实习实践基地,并选派更多优秀企业导师走入四川大学本科生课堂,也将与我院联合培养专业型硕士生;学院将发挥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定向为中铁二局培养、输送高素质人才,重点通过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等为二局提升人才学历。在师资共享方面,可根据二局的需要并结合我院在水利水电行业的优势选派老师到二院开展讲座,中铁二局也可选派专家到我院授课或开展讲座;在科研和科技创新方面,我校将发挥高校的学科科研和创新优势,为中铁二局提供科研服务和科技支持,双方将共同努力合作申报省级和国家级科技项目、申报科技奖励,共同筹建科学研究基地,加快推进重新体系建设,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参会代表展开充分的讨论

通过讨论,双方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职工能力提升、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等多方面达成共识,成功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并将努力落实,推进双方的深度合作与交流。

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岩土与地下工程系供稿)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成功举办成都部分地区校友联谊会
  • 下一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一班召开半期师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