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科技帮扶项目获第一批教育部直属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培育项目资助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11-10 09:35:38 点击量:6199次

近日教育部公布,我院对口帮扶凉山州甘洛县的科技服务项目“山区河流智慧管理与防灾减灾-以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为例”获第一批教育部直属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培育项目资助。该项目拟在甘洛县甘洛河和田坝河流域建立山洪泥石流灾害立体监测预警体系,推进甘洛县智慧河流建设,提高当地山洪泥石流灾害防灾减灾避灾水平。在校、院两级党委和行政的关心和指导下,该项目由我院范刚老师负责组织申报,刘怀忠老师、孟玉川老师和鲁恒老师作为项目骨干参与项目申报。

20184月至20214月对口帮扶甘洛县期间,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兴国,副院长聂锐华多次到甘洛县与甘洛县人民政府和甘洛县水利局就学院对口帮扶事宜进行交流和协商,双方共同确定了“山区河流智慧管理与防灾减灾”这一帮扶主题,并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目前已完成甘洛河、田坝河流域水情、灾情监测设备的安装,已初步搭建完成监测预警平台和智慧管理平台。

image.png

image.png

20216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工作、“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发挥高校人才、科技、智力等优势,组织动员专家教授、干部师生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科研成果应用到乡村振兴中,教育部启动实施了直属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工作,期望推动产生一批乡村振兴创新模式和典型范例,示范带动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该项目的获批资助,将进一步丰富学院对口帮扶甘洛县的形式,深化高校对口帮扶地方政府的内涵,助力学院写好服务乡村振兴这一篇大文章。


  • 上一篇:清华大学金峰教授来我院作教师教学发展专题报告
  • 下一篇:我院许唯临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