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四川大学第五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水利水电学院分论坛诚邀海内外英才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3-04 15:04:19 点击量:15289次

一、 论坛简介

在120余年的办学历史中,四川大学始终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广博胸怀延揽全球英才,以包容态度广聚天下英才。学校正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推进“全球英才汇聚工程”,让更多的优秀学者了解四川大学事业平台、发展机会和生活环境,选择来四川大学发展,成就个人人生理想。

四川大学全球青年学者论坛作为学校全球英才汇聚工程的重要平台,旨在邀请海内外优秀人才来校,共谋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发展。论坛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共邀请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所国际顶尖名校的70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参会,已经成为四川大学聚贤纳才的重要平台。


二、 学科特色、引才平台及专业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源于1944年的四川大学理工学院土木水利系,1952年成立成都工学院水利工程系,1978年成立成都科技大学水利工程系,1998年成立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学院,2001年更名为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学院有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岩土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水文学及水资源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深地科学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与基地。有水利工程、土木工程2个博士后流动站,水利工程、土木工程2个一级博士点学科,14个博士点和17个硕士点。学院学科建设先后经历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现代水利水电科学与工程”与985工程“西南资源环境与灾害防治科技创新平台”,2017年四川大学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行列,学院牵头的“深地岩体力学与地下水利工程”学科(群)列入四川大学重点建设学科(群)。


招聘专业:水利工程、土木工程、农业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水力机械及其系统、力学、地质学、测绘科学及技术、地球物理学、大气科学、计算机科学及技术、软件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生态学、系统科学、地理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作物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数学等相关专业。


三、 论坛日程安排

时间:2019年5月20-22日

  报到:5月20日

  四川大学主论坛活动:5月21日;

  水利水电学院分论坛:5月22日上午

  地点:中国成都 四川大学


    四、申请条件

1.年龄在40岁以下;

2.具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具有国内博士学位且有3年以上的海外工作经历;

3.在相关学科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发展潜力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


本次论坛也特别欢迎国内四青人才、“高被引科学家”等优秀青年学者参会交流。

 

  五、报名流程

1.请登录http://recruitment.scu.edu.cn,进入活动看板,在线注册提交参会申请。

2. 论坛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4月30日,受邀者将于2019年5月5日前收到参会邀请函。

 

   六、交通和食宿

受邀参会者自行预定机票,学校报销往返机票(国际经济舱往返旅费1.2万元以内实报实销,国内经济舱往返旅费5000元以内实报实销),学校统一安排食宿。

 

   七、招聘岗位

    1、“四青人才”层次

岗位要求:博士学位获得者,年龄40周岁以下,具有重要国际学术影响力并取得突出学术成就的青年杰出人才。

  2、 青年PI层次

岗位要求:博士学位获得者,年龄40周岁以下,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和独立科研能力的青年学术骨干。

  3、专职博士后

岗位要求:博士学位获得者,年龄40周岁以下,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人员。

 

四川大学全力培育高层次人才队伍,全面实施“双百人才工程”,对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人才可纳入“校百人”计划(A类、B类)。

 

   八、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人:丁晓斐

电话:86-28-85405601

邮箱:dingxiaofeiwq@163.com

 

学校联系人:朱老师 陈老师 傅老师

电话:86-28-85467358

邮箱:scu1000plan@scu.edu.cn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2019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复试成绩和拟录取公示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