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在第六届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7-28 14:41:33 点击量:14498次

7月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第六届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圆满结束,来自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河海大学等全国67所高校的136名教师参加了比赛。

我院选派参赛的3位教师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水工系周家文老师、水文系李俊老师、农水系苟思老师分别获得水工组、水文组及农水组一等奖,创历史最佳成绩。学院高度重视本届竞赛的选拔推荐工作,拓宽选拔范围,鼓励为水利类专业承担专业基础课或专业课两年以上教学任务,且教学效果优秀的各系教师报名参加选拔;在4月开展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专题月”上,举办了首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也作为学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和本届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储备人才,最终遴选出上述3位教师代表学校和学院参赛,并在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11111_副本.png

22222_副本.png

33333_副本.png

本次竞赛根据参赛教师选手所教授专业的不同,分水利水电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农业水利工程四组单独进行比赛,要求各选手以水利类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为内容进行现场授课,在教学方法和手段上有所创新,并在20分钟内完成既定的授课内容,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通过本次竞赛,对高校水利学科青年教师们进行教学技能考察,鼓励青年教师在强化课堂教学的同时更注重激发学生自主学习,探索新的教学方式。

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四大品牌活动之一,全国水利学科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唯一一个面向教师的活动,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越来越受到各水利类高校的重视。大赛本着培养青年骨干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和创造性,增进相互间学习和交流的宗旨,涌现出一批水利优秀教师,充分展现了我国水利高校教师的教学水平与风采,成为全面提高我国高校水利类专业教学质量的一大推动力。


  • 上一篇:谢红强副院长在能动系党支部讲党课
  • 下一篇: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工程伦理》课程师资高级研修暨教学研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