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启动2018年贵州省招生宣传顺利开展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1-22 15:29:00 点击量:14057次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学校“两个伟大”的目标任务要求,更好地宣传学校的科研实力、学科专业、招生政策及特色办学优势,拓展优质生源,水利水电学院本科生招生宣传组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1月5日在水电学院312会议室正式启动贵州省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2018年1月9日至12日,由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教授带队,学生科科长马丹、团委书记李亮、就业专职岗老师李国勇组成的水电学院本科招生宣传组,赴贵州省贵阳、遵义等地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同时与贵州省招生考试院院长就川大招生宣传工作如何开展,进一步争取优质生源进行了深入交流。

      工作组先后走访了贵阳一中、贵阳实验三中、贵州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遵义南白中学、遵义市第一中学、遵义四中、遵义航天中学等七所重点中学。工作组老师的到来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的热烈欢迎,学校领导老师积极配合,组织学生、学生家长参与座谈。招生工作组老师我校的专业设置、优势学科、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国际交流、生活环境等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向学生和家长具体介绍了我校在贵州省近3年招生专业、录取分数以及录取位次等情况,对于学生咨询的自主招生、民族加分是否认可等细节性问题一一进行回答。招生工作组的老师和学生分享了如何选择志愿、填报志愿,建议学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多了解所选择专业所需要学习的课程,要选择自己兴趣所在的专业而不仅仅是他人口中的热门专业。

     (招生宣传启动仪式)                                           (贵阳一中宣讲现场)

(贵阳实验三中学生交流现场)                                  (贵州师大附中宣讲现场)     (与南白中学领导合影)                                         (南白中学授牌仪式)

             (南白中学宣讲现场)                                   (与遵义第四中学招生领导合影)

                       (遵义市航天中学)                                                      (遵义一中)

       在重点高中宣讲工作结束后,招生工作老师分别对贵州省考试院及遵义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进行走访接洽。与贵州省考试院田军院长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川大招生宣传,争取优质生源进行了深入交流。田军院长是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校友,对于水电学院招生工作组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积极出谋划策。田院长建议川大招生宣传要紧抓二三线城市,保证第一线城市。贵阳一中是贵州最好的中学之一,优质生源非常多,但同等水平高校的竞争力度也非常大,川大的招生宣传应该保证在贵阳中学宣传的同时进一步深入到贵州二三级城市的重点中学,加强宣传,让二三级城市的高中生能够与川大老师面对面接触,获得二三级城市优质生源的好感,对川大的招生大有裨益。田院长同时建议,能够考入川大的学生全省排名大约在3000名以内,川大招生宣传应该重点抓紧2500~3000名左右的学生,在学生模拟考试之后,到考试院拿到学生的名单,有针对性地对这部分学生进行宣讲,能够更好地争取到优质生源。在招生宣传小组与遵义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校友交流访谈会上,陈卫平副院长介绍了设计院的整体概况以及川大校友的情况,充分肯定了川大人的吃苦奉献精神、优良的品质品德以及善于钻研和创新的精神。校友交流环节中,校友们对母校的培养表达了感激之情,时刻心系母校的发展,同时也反馈了在学习过程中应该注重实践能力、沟通交流能力以及拓宽知识的宽度等建议。

此次走访一方面加强了与贵州省招生考试院以及省重点中学的联系,为以后开展招生宣传打下扎实基础;另一方面也为明年的精准招生宣传工作做好了铺垫。水电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组将总结经验,科学谋划、精准宣讲,深入地在贵州省推进我校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争取吸引更多“一流生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与贵州省招生考试院田院长交流现场)             (遵义市水利水电设计研究院交流座谈会)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与民主测评会
  • 下一篇:2018年新春慰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