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立足当下,“职”面未来 ——学院院长杨兴国教授为2020级硕士上思政课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6-26 21:53:37 点击量:2612次

立足当下,“职”面未来

——学院院长杨兴国教授为2020级硕士上思政课

为扎实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强化学生使命担当意识,学院院长杨兴国教授于6月23日下午3点在学院A329教室,为我院2020级硕士学生上了一堂《立足当下,“职”面未来》的思政课。

杨院长从国家战略角度阐述了国家未来二十年水电的发展趋势,鼓励学生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战略需求结合起来,鼓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相信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image.png

杨院长以能源问题为切入点为学生分析未来二十年水利行业的发展趋势。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谈到,“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杨院长和同学们分享,要实现双碳目标,清洁能源的比例必须增加,水电资源的开发将再次迎来高速发展,和风能、太阳能基地建设、核电站的建设等相配套的抽水蓄能电站也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行业的发展会需要更多专业性的人才,这是给水利人提供的千载难逢的机会。

杨院长表示目前学院的发展正处于关键的时期,国家的政策对于水利行业的发展非常有利,学校也给了学院巨大的支持,水电学子应该抓住这样的机会,更加刻苦学习,用心钻研,水电学子要心怀国家,将个人的成长和国家的发展相结合;要志存高远,将个人的科研和国家的需求相匹配;要勇于担当,主动到基层,到一线去发挥自己的所学所长;要成长为有责任、有专业、有能力、能够担任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水利人!

image.png

image.png

  • 上一篇:“校企联合,产教协同”的本科毕业设计质量提升研讨会
  • 下一篇:我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