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0-09-24 09:43:00 点击量:15030次

9月22日下午,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学院C201演播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兴国,党委副书记黄晓荣,副院长谢红强,副院长聂锐华,副院长戴峰,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林鹏智,教师代表张建民,校友代表吴文平及学院各系室(所)的领导、教师代表、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主持。

1-1_副本.jpg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兴国首先代表学院对2020级本科新同学表示欢迎,并为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历史变革、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力量、科研项目、国际交流等学院情况,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四川大学这个平台,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培养全球化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完善自身。

2_副本.jpg  教师代表张建民教授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告诫同学们要“立大志、学本领、扬品德”,为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川大精神注入新时代内核。

3_副本.jpg

学院81级杰出校友代表吴文平指出,对于大学的学习不能有一丝放松,要尽早定下长远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在学习之余,更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能忽视身体锻炼的重要性。

4_副本.jpg

高年级学生代表2018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周子钰同学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体验和感受,希望新生们不要惧怕失败,唯有不懈努力、砥砺前行,才能抵达理想彼岸。新生代表赵璟霞同学表达了她进入大学校园的喜悦之情和对大学学习生活的期待,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读书感悟:学术、知识一定要知行合一、格物致知。

  本次开学典礼通过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使不能到场的家长、老师和校友也能参与其中,会议视频累计收看量1.85万次。(视频收看:https://wx.vzan.com/live/tvchat-1357783748?&shareuid=280472785&vprid=0&sharetstamp=1600676746783#/)

开学典礼后进行了新生第一堂课。学院副院长谢红强进行了教学管理教育,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情况和校院两级教学管理,对同学们提出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重点强调学习是大学期间最重要的任务。

谢红强_副本.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对新生们进行了思政教育专题教育,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刚进入大学校园的迷茫的新生们做出了思想引领。

黄晓荣_副本.jpg


  • 上一篇:我院水利水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赴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下一篇: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