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工程伦理》课程师资高级研修暨教学研讨项目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8-23 14:34:41 点击量:14300次

8月15日,我院水利水电工程系王东老师和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刘华老师参加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的第十五期全国高校《工程伦理》课程师资高级研修暨教学研讨会。

1111111_副本.png

本次研讨会在昆明理工大学举办,由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清华大学深圳校区等课程专家分别介绍了课程发展、专业方向的伦理课程、案例分析、如何上好这门课等内容。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介绍了建设中的慕课平台,参加研讨会的各大高校教师代表介绍了学习心得、课程建设和教学经验等。

222222_副本.png

学院王东老师代表四川大学在会上做了学习发言,特别针对水利工程强调了工程伦理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两位老师通过研讨会的学习,对现代工程师培养从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到价值塑造有强烈认同,对培养学生工程伦理意识和责任感、掌握工程伦理的基本规范、提高工程伦理的决策能力有了更深刻认识,同时借鉴专家们对课程的讲解要点、使用教材以及案例教学,结合水利工程特点制定课程思路和规划,为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开设《工程伦理》课程奠定基础。

 


  • 上一篇:我院教师在第六届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下一篇: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 与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