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清明缅怀先烈,重温奋斗初心 ——本科2016级党支部清明节于川军纪念碑前缅怀英烈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4-08 08:12:00 点击量:15542次

4月5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我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自发组织前往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前参加祭奠活动。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重温革命先烈们的奋斗初心。

上午9点,支部党员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纪念碑前后景点以及辛亥革命保路运动广场,让大家对那一段历史有了一个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更加明白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以及新一代党员身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厚重使命。在现场,大家还见到了三十余位来看望昔时战友的老兵,他们都是历史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如今的锦绣繁华正是他们用血汗不惧牺牲换取而来的,他们迈着颤颤巍巍的步伐,眉眼中也全是岁月的痕迹,却是所有中共党员和全体国人引以为傲的榜样和精神力量。魏新宇同学现场接受四川电视台采访时说,看到老兵们,心情是无比崇敬也是无比感激的,正是因为他们不惧拼搏,不怕牺牲的勇气和信心,才有了新中国和如今的山河无恙,盛世太平,作为新时代的中共党员,更应该饮水思源,不忘来路,沿着英雄们用生命和献血开拓的道路,追忆感恩,砥砺前行。

(支部魏新宇同学接受四川卫视采访)

本次活动使预备党员们更加清醒的认识到重温初心的重要性,增强了政治责任感,明确了自身职责,提高了党性认识和思想水平,对今后不断学习开展党员活动和政治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个伟大历史节点上,我院青年更应以此为契机,弘扬先贤先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支部同学合影)


  • 上一篇:2018年中国•都江堰水生态文明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 下一篇:学院戴峰教授课题组在节理岩体动力学与本构模型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