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发扬学科优势,做一流水电人 ——水电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志愿者培训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1-15 15:50:00 点击量:15904次

2018年1月12日下午3点,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在江安校区开展了寒假实践志愿者培训。本次活动为动员组织学生开展和水利相关的主题实践活动,活动请到了任成瑶,文艳琳和胡正红三位辅导员老师,她们详细地介绍了实践活动中的注意事项及活动开展的内容。

学院高度重视和关心社会实践活动的进行,非常重视学生外出实践时的人身安全问题。文艳琳老师反复强调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应该加强安全意识,提高警惕性,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应该沉着冷静面对。外出活动时,掌握一定基本的生理卫生常识和相应的急救知识,活动期间尽量远离危险场所,一切以保障人员安全为第一位。文老师还提醒学生应及时保存整理资料,外出时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维护好自身形象。

任成瑶老师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川大学子母校行——招生宣讲,“知行边疆”以及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等活动,回到母校,可以介绍自己的大学生活,展现大学生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全方位介绍学院的办学理念,育人方针以及人才培养模式,鼓励优秀的学弟学妹报考川大水电学院,为学院注入新鲜的血液。

        社会是另一个重要的学校和课堂,参与社会实践可以培养和锻炼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创新意识和适应社会的能力,加深对实际的了解,树立社会责任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清楚外出实践时如何远离危险,保护自己,对于实践活动的目标有更深刻的理解,同时认识到应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为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 上一篇:四川大学将与剑桥大学共建深地科学研究中心
  • 下一篇: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举行专业发展专家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