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召开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研讨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09-30 10:00:00 点击量:15345次

2017年9月25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在水电学院B102开展学科建设和发展研讨会,学院副院长谢红强及能动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华主持。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鞠小明简要说明了当前面临的重要问题,基础能源的战略调整,结合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如何进行调整、学科升级、跟上新的学科建设大潮。

谢红强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学院学科建设的整体规划。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要面向未来,传统学科怎样与未来学科结合,在学科方向、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一些思路与举措。建议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在一流学科建设项目中,以地球科学学科建设为契机,紧抓新能源开发的机遇,发挥其原有学科专业的优势,凝练学科方向,深化学科内涵,加强高端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继续将学科专业发扬光大,促进学科的转型升级。对学院名称更改的建议,学科发展的思路,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发展规划及结合,需要老师们献计献策,积极发表意见,提出有益的建议。

能动系支部书记刘华鼓励全系老师们积极参与,主动为学院和我系专业的发展提供建议。

随后,与会老师对学校、学院的学科建设规划做了详细的了解,谢红强副院长对老师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持续两个小时,与会老师针对我系专业的发展计划,人才引进和师资力量储备,实验室建设和规划,科研方向和发表论文等开展了讨论,为下一步能动系的学科及专业发展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

谢红强副院长介绍学院学科整体发展设想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安全与环保专题教育培训会
  • 下一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师生近期积极组织和参与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