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农业水利工程系师生见面会成功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12-25 10:00:00 点击量:18463次

撰稿人:何玉芬          审稿人:李  亮

水利水电学院水利类专业分流于11月下旬顺利完成,为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理解,同时解决同学们在专业分流后的困惑,2017年12月23日10时,水利水电学院农业水利工程系在江安校区一教A座109教室举行了第一次师生见面会。参加本次见面会的有农业水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兼副系主任李乃稳副教授、刘铁刚副教授、崔宁博副教授、鲁恒老师及水利水电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学生辅导员李亮老师。

     四位老师亲切地与同学们打过招呼后,李乃稳老师首先进行了发言。他对我院农业水利工程系学习的内容、专业内涵与应用作了详细的介绍,指出该专业历史悠久,且正在与无人机、卫星遥感、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相结合,发展前景广阔,并指出了农业水利工程系的专业特色和主要的研究方向。李乃稳老师用数据呈现了近几年我系毕业生的毕业去向,为同学们介绍了将来的就业方向与就业环境。不管是进行哪个专业的学习,李乃稳老师告诫同学们,都要脚踏实地打好基本功,要以个人兴趣爱好、国家战略发展需求为导向不断地学习,让个人发展目标和国家发展目标和方向一致,方能够发挥自己所学知识,成就自己的人生事业。另外,农业水利工程系将在本届大二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实行本科生精准导师制度,这将更有利于同学们与系专室业老师的沟通交流,有助于同学们把握正确的专业方向,学好专业,进而培养高素质、高水平人才。李乃稳老师还表示,这种系室专业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应该在每学期继续进行。

(李乃稳老师对本专业进行介绍)

          接着崔宁博老师、刘铁刚老师和鲁恒老师分别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崔宁博老师强调务必学习好专业知识,同时应当涉猎广泛,要提高学习的主观能动性。他表示大二时期是一个分水岭,同学们应该做好学业规划并为之而付出努力。刘铁刚老师和鲁恒老师则重点为同学们解答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的相关问题,鼓励同学们早做准备,加强科研训练,锻炼自我学习、钻研与创新能力,对同学们寄予厚望。

(崔宁博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鲁恒老师解答同学提问)

(刘铁刚老师解答同学提问)

(农业水利工程系全体同学与老师合影)

12时,本次见面会圆满结束。本次见面会的举行,建立了良好的师生互动关系,老师们也了解到同学们在学习、科研中的困惑与需求,四位老师的耐心解答,使同学们更加清晰的认识了将要学习的专业,有利于其合理地规划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不断地完善自我。


  • 上一篇:四川大学第二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 水利水电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及水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教职工秋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