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第三届科研创新训练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0-11-10 10:19:07 点击量:17270次

11月6日,“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三届科研创新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学院A331会议室顺利举行。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兴国,党委副书记黄晓荣,副院长戴峰,学生科科长马丹出席了开营仪式。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兴国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他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研工作者要坚持“四个面向”,加快科技创新,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明白科研要根据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抓住这次深入了解科研的机会,认真听取优秀学长的宝贵经验,为今后科研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1_副本.jpg


老师们颁发了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指导学长聘书。


图片2_副本.jpg

本次活动邀请到十一位来自各个系室的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学习、科研、生活中过程中的心得。我院60余名硕士研究生与本科生参加了本次科研训练营。主讲嘉宾相继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与工作经验。严天瞳博士分享了时间管理之道,即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保持良好研究生状态。刘文军博士认为研究生生活中要保持良好心态,科研和生活并行,热爱研究生事业。何文艳博士则为大家分享了阅读文献的技巧及从事科研工作的建议。闫泽霖博士从培养科研兴趣、学习优秀论文结构、论文写作心得、科研工具的使用四个方向进行了分享。最后,袁酉铨博士建议学会与同门交流,不应闭门造车,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主讲嘉宾分享结束后,严天瞳、刘文军、李晓、张锦涌、李有真、陶剑、周月、彭方俊等八位优秀研究生带领营员分别在四个分会场进行交流。各位营员积极分享了所学所感,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请教了遇到的问题和疑惑。

3_副本.jpg

学院组织的科研训练营是为了适应新时代国家和社会对高校研究生科研水平的要求,促进学生个性发展,拔高研究生的科研水平。


  • 上一篇:我院举办耀云助学金颁奖仪式暨四川大学外联办党支部、水利水电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积小善,成大爱”主题党日活动
  • 下一篇:我院本科生党支部赴建川博物馆开展 “铭记历史,拥抱和平”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