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开展学生党支部考核工作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12-29 16:14:52 点击量:15282次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促使学院党建工作管理工作朝着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科学化方向健康发展,根据《水电学院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管理考核办法》,建立定期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估制度,加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坚持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制度,发展党员和开展群众工作方面进行考核评估。

  1228日,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进行支部书记考核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专职组织员赵毅老师、党政办公室陈敏老师、组织人事科丁晓斐老师出席,全体学生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了考核。

   QQ图片20181229162449_副本.png

  学院共有19个学生党支部,采取抽签方式,选取6个学生党支部进行考核答辩,与会老师根据评分细则进行评分。2018级研究生水工水文农水党支部、本科2015级水工岩土党支部等6个支部书记向后对本年度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自己的工作提出思考和今后的发展方向。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洪彬交流了自己支部确定发展对象的标准,从入党申请书、递交材料、谈话考察发展动机、参与党建相关活动等一一进行考核,动态调整发展顺序,确保选择入党动机端正、思想积极向上的同学优先入党。

 本科2015级党支部书记宋堋嘉分享了自己支部线上学习、研讨等方面的工作,该支部采取定期线上主题研讨,支部同学收集大家研讨结果,制作手绘海报分享学习心得和经验。

 研究生水文党支部书记张帅分享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的相关工作,通过文科学院和工科学院党支部的交流互动,促进两个学院党支部同学共同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各学生党支部的分享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黄晓荣副书记在总结中提到,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在党建工作中开展一些创新型活动,将党建活动和学生的个人发展结合起来,并鼓励同学们在明年的工作中开展更加精彩的活动。





  • 上一篇:我院成功召开第四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
  • 下一篇:学校组织部考核工作组莅临我院开展党建现场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