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关于实践教育基地“BIM训练营”创新实践计划成员招募的通知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04-26 10:00:00 点击量:15015次

关于实践教育基地“BIM训练营创新实践计划成员招募的通知

 

根据行业发展和学生学习需要,学院研究决定,开展“BIM训练营”创新实践计划,现面向全院在读本科和研究生进行成员招募,第一轮通知如下:

1、实践地点

四川大学-希盟科技智慧流域实践教育基地

2、实践形式

BIM,即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基础,建立起三维的建筑模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目前在建筑、交通、水利等行业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本创新实践主要按照技能培训和项目实操两个环节进行。技能培训在校外成都希盟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完成(地点: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天府软件园D5栋9楼,网址:http://www.simu-tech.com),由校外创新创业指导教师授课;项目实操采取类似大创计划形式,指导老师布置相应项目任务,成员按照4~5人分组,进行实际工程BIM建模实践训练,并提交最终的结题报告,本阶段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自主完成项目任务,主要在校内进行。顺利完成创新训练和实践,并且按期结题的学生,实践基地将颁发培训和实践证明,特别优秀营员将获得进阶培训和企业实习等机会。

3、实践时间

2017年5月~2017年10月

4、报名要求

由于BIM建模主要采用软件建立建筑物三维模型,实践基地对报名学生提出了一定要求:(1)能熟练使用计算机;(2)对工程建模感兴趣;(3)有一定的计算机绘图和三维建模基础者为佳;(4)学有余力并愿意投入一定的课余时间;(5)人数规模不超过20人。

5、报名方式

报名对象:考虑学生实际情况,本次训练营主要针对本科二、三年级进行招募,如确有部分感兴趣的研究生一、二年级学生,学院将与基地协商后具体安排。参加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的学生,仍可报名参加本项创新实践。

报名形式:学生以分组(4~5人)或个人形式进行报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填表前请详细阅读报名表后填表须知)后统一提交给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

报名时间:2017年4月26日~2017年5月4日16:00止,学院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遴选后公布入选名单。

6、通知发布和联系方式

本次训练营申报后续通知在网上发布,请需要申报的同学加以关注。

学院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老师       电话:18030652587    


 BIM训练营报名表    /public/kindeditor/attached/file/20170426/20170426144132_14733.docx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

2017年4月26日   

 

  • 上一篇:关于开展全国水利院校第七届十佳未来 水利之星评选的通知
  • 下一篇: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教师开放日”安排表-水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