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第八届“挑战杯”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3-14 10:26:40 点击量:2345次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水利水电学院于3月10日下午2点在学院A312顺利举行第八届“挑战杯”水利创新设计大赛。

image.png

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由四川大学学生学术科技协会主办,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共计12支队伍参赛。农水系项霞老师、李君老师,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冰冻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项目展示、现场答辩,评委老师根据各队伍项目内容、展示情况进行提问、点评以及现场评分。

image.png

参赛队伍现场展示

经过激烈角逐,赵桐、谭畅、余秋黎、杜长泯、赖韦寒雨等同学的作品《一种穗状瓣膜自主消能装置》(指导教师:周宏伟副教授)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冶明曦、彭程、马鹏等的作品《“多联动结构”管式波浪能纳米摩擦发电装置》(指导教师:李洪涛教授),罗长圆、赖韦寒雨、毛映卫、袁小东等同学的作品《南方丘陵山地果园集雨智能精准灌溉系统》(指导教师:崔宁博教授)获得二等奖;汪彬、江梅林、钟明艺、阳光、王继岚等同学的作品《卫生间马桶排水管道系统降噪消声机理及应用研究》(指导教师:梁川教授),唐玉杰、谭畅、苟光银、彭程锦、左佑铭等同学的作品《库岸滑坡涌浪多级拦挡消能减波装置》(指导教师:周家文教授、李海波副研究员),刘朝晖、曾理、汪彬等同学的作品《充填体实时监测-模拟-预警系统》(指导教师:鲁功达副教授)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踊跃出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创新团队,他们在科研创新实践中刻苦钻研、团队协作,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同学们砥砺奋进、守正创新的意识。



  • 上一篇:我院学生工作组前往商学院开展研讨交流
  • 下一篇:缅怀革命先烈,寻访习近平总书记足迹,传承优良家风 ——公共管理学院和水利水电学院江姐班红色实践教育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