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关于开展选聘第五批研究生党员学长的通知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10-14 16:28:29 点击量:4451次

我院研究生:

为推动我院研究生党员学长制的深入开展,选拔更多的研究生党员学长引领、带动和帮扶研究生学弟学妹共同成长成才,放大研究生党员学长制的规模效应和辐射效果,现启动第五批研究生党员学长选聘工作。

我院以各年级(研二及以上)研究生党支部为单元,每个党支部须推荐一名优秀研究生党员申报第五批研究生党员学长。其中博士一年级的同学,需硕士期间在川大就读方可以参评。

研究生党员学长选聘相关要求如下:

1、思想政治突出:学长应是中共党员,思想素质过硬,政治立场坚定,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原则上应该获得过校级及以上优秀研究生、优秀学生党员等荣誉称号;

2、道德品质突出:具有较高的道德品质,服务意识强,乐于分享,乐于助人,乐于帮扶学弟学妹共同成长进步;

3、科研成果突出: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能力,在本学科方向中学术成绩及科研成果较为突出;

4、领导能力突出:在研究生中具有良好的声誉和较强的号召力,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能在研究生群体中发挥榜样带动作用。

具体工作细则详见【附件一:四川大学研究生党员学长制工作细则】。

我院将根据研究生党员学长的选聘条件,组织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代表、研究生代表组成研究生党员学长选聘推荐小组,对参与申报学长的研究生党员进行审核推荐,形成本单位选定推荐的第五批研究生党员学长名单。学校研工部审核各单位报送推荐的第五批研究生学长名单后,并以学校文件予以聘任,颁发“四川大学研究生党员学长聘书”。

 

注意事项:

1.从附件下载【附件二:四川大学第五批研究生党员学长选聘申报表】并填写相关信息;

2.申报截止时间:2021年10月22日12:00;

3.提交方式:将纸质档交至水电学院A627办公室,并将电子档发送至邮箱slsdyjs_scu@163.com,邮件命名格式为:年级+硕/博+党支部名称+姓名+第五批研究生党员学长申请;

4、相关事宜可咨询我院研究生分会刘芸同学,联系电话:13088018069,QQ:1157524464。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1年10月14日

 

 

附件一:四川大学研究生党员学长制工作细则.docx

附件二:四川大学第五批研究生党员学长选聘申报表.docx



  • 上一篇:关于评选2021年度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的通知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干部总结暨表彰大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