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助力专业人才培养,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 —农业水利工程系启动大二农水专业本科生导师制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1-31 15:12:00 点击量:15577次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双一流”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在水利水电学院对2017级水利类本科生全面实行本科生导师制的基础上,针对水电学院大二专业分流后农水专业学生特点和情况,农水系于2017年12月21日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决定在2016级农水专业学生中启动本科生精准导师制度。

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精准导师制的实行有利于加强对农水专业学生专业兴趣的培养和指导,在建立新型师生关系,因材施教,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和引导学生成才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同时在促进学科建设和发展上打下坚实的基础。

3.png

   农水系领导高度重视农水系专业精准导师的实施,制定工作时间表,要求农水系老师与大二农水专业学生在2018年1月12日之前完成第一次交流,并做好总结,为下一步的工作发展提取相应的经验。

4.png

农水系导师与学生交流一

5.png

      农水系导师与学生交流二

6.png

农水系导师与学生交流三

2018年元旦后,农水系精准导师与大二农水专业学生分别进行了见面交流,向学生解释了农水专业实施本科生精准导师制的必要性,导师的主要职责以及与同学们进行交流的方式,并详细向同学们介绍农水专业所涉及的专业方向,专业内涵和专业适用面,同时告诫同学们应该在专业学习中注意的问题。

老师们针对个别同学专业分流不是第一志愿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与同学们一起分析了专业分流后可能存在的心态问题和危害,鼓励同学们应该正确认识专业以及专业对今后学习和人生的影响,端正学习态度,调整学习方法,学好专业,努力走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精准导师同时与学生就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考研准备、学习方法、未来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学生提出要求,希望学生能够把握好农水专业精准导师制实施的机遇,多与专业课老师沟通与交流,以助力于自己大学的学习和专业发展,成长为专业、学科的骨干人才。

农水系通过这一次的农水专业大二学生本科导师交流会,让各位精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师生互动关系,使得同学们对农水专业有了进一步认识,端正了学习态度。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收获很大,对备战期末有了更加充足的动力,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对大学生活的意义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召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暨申报经验交流会
  • 下一篇:许唯临副校长带队到中国电建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