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2021级工科试验班(水利、能源动力与城市地下空间) 本科生第二阶段专业分流工作实施细则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5-13 16:09:41 点击量:9164次

为落实好学校政策,贯彻通识教育、厚基础、宽口径的复合型、研究型人才培养目标,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确保大类招生、专业分流的科学化、合理化,根据《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21级工科试验班(水利、能源动力与城市地下空间)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实施细则》,结合第一阶段专业分流和转专业情况,经院党政联席会讨论,特制定2021级工科试验班(水利、能源动力与城市地下空间)本科生第二阶段专业分流工作实施细则。

一、专业分流工作小组

经学院研究决定,成立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小组,组成如下:

组长: 谢红强

成员: 吴 刚、杨兴国、黄晓荣、李克锋、聂锐华、戴  峰、李艳玲 

             覃光华、李龙国、陈  群、孙立成、李渭新

秘书: 尹建平、胡正红

专业分流工作小组统筹组织开展专业分流工作,负责专业宣传、成绩考核与审定、回答学生疑问等工作。

二、分流专业及分流规模

(一)第二阶分流专业及对象

分流专业:水利科学与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三个专业。

分流对象:经过第一阶段专业分流和转专业结束后尚未确定专业的2021级工科试验班(水利、能源动力与城市地下空间)本科生。

(二)第二阶段专业分流规模

为尽快推进专业分流工作,综合考虑社会需求、专业发展、学生兴趣与意愿、就业与深造、教学资源等因素,确定第二阶段各分流专业学生控制人数如下:

表1 2021级第二阶段分流各专业控制人数

专业

水利科学与工程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

能源与动力工程

合计

控制规模数(人)

23

8

7

38

三、第二阶段专业分流办法

(一)学业成绩。学生专业分流成绩按第一学期必修课特殊加权平均成绩进行计算,并在学生所报专业志愿内按学业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

(二)学生志愿。学生根据对专业的了解和认知,结合自身学业成绩及自身的兴趣、爱好、特长、自身职业发展规划,自主填报专业志愿,学生可以填报3个志愿,按第一、二、三志愿依次确定专业。

(三)专业录取

分流专业录取依照学业成绩,遵循志愿原则。具体步骤为:

1、学生自主填报专业志愿:当第一申报志愿人数低于或等于专业控制人数时,按第一申报志愿就读相应专业;当第一申报志愿人数大于专业控制人数时,按学业成绩排序,从高到低录取该专业控制人数;若学业成绩相同,则微积分(-1成绩高者优先。

2、第1条执行后,尚未确定专业的学生,根据学业成绩排序,按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志愿依次确定专业。

四、第二阶段专业分流工作流程

12022516日(周一)下午17:00前,学生提交《专业分流志愿填报表》到辅导员处。逾期不交《专业分流志愿填报表》者,视为主动放弃专业选择机会,不再进入第二阶段分流,由学院随机调配专业。《专业分流志愿填报表》中每位同学需填满三个志愿,如不填满,对未填的志愿,学院将随机调配专业;《专业分流志愿填报表》每位同学需亲自签名确认,上交学院后一律不得更改。

22022518日(周三)上午1200前,在水利水电学院网站公布按第三条第(三)点确定的学生就读专业名单。学生对公示名单自行核对,如有异议,请于2022518日(周三)下午17:00前反馈到学院专业分流工作小组,逾期不再受理。

五、其他

1、请学生近期密切关注学院网站,相关补充信息将在学院网站及时公布。

2、咨询电话:尹老师:85460369;李老师:85405603

 

 

水利水电学院

2022513


 

2021级工科试验班(水利、能源动力与城市地下空间)本科生专业分流志愿填报表.docx

 


  • 上一篇:2022年水利水电学院转专业拟接收结果公示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2021级工科试验班本科生第二阶段专业分流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