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2022年“深地与地下水利”国重创新班选拔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4-12 09:41:15 点击量:6583次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2年“深地与地下水利”国重创新班选拔工作实施方案

为实现四川大学“培养一流的人才,办最好的本科教育”的教育目标,推进“深地岩体力学与地下水利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依托高水平研究平台(基地)的学术资源和科研优势,强化科研反哺教学,加快和拓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经学校批准,由谢和平院士领衔,水利水电学院和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拟在2021级本科生中选拔优秀学生,组建2021级“深地与地下水利”国重创新班。现将有关选拔工作方案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探索并逐步建立面向深地科学与地下水利工程领域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激发学生探求欲望,挖掘学生创新潜质,为国家“深地科学与地下水利”世界一流学科领域培养具有浓厚学术兴趣、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视野、引领社会发展、富有家国情怀的未来栋梁之才和领军人物。

二、招生条件

(一)招收计划: 30人(面向全校2021级理工科类本科生)

(二)招收条件

1、基本条件。具有浓厚学术兴趣,强烈创新意识,热爱并愿意投身于深地科学、水利、新能源科学及相关学科的本科生。

2、招生对象。主要面向全校具有水利、土木、新能源、生物、化学、物理、材料、计算机等学科背景的2021级优秀本科生。

3、成绩要求。(1)本院2021级本科生。已修的必修课程加权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专业前30%以内。(2)非本院2021级本科生。原则上已修的必修课程加权平均学分绩点在3.6以上,且须转入水利水电学院相关专业(专业任选,后期可不参与专业分流)。

三、选拔方案及流程

采用自主招生、个性化选拔,创新班选拔考核小组组织考核。

(一)个人申报。符合条件的学生于2022年4月12日-4月18日,按照《教务管理系统转专业申请操作指南》在综合教务系统学生端中申请。同时填写国重创新班选拔申请表(附件1)及相关支撑材料(包括并不限于获奖情况、发表论文、授权专利、社会实践证明等)。本院学生请将申请表及支撑材料以压缩包形式(文件名:姓名+深地创新班+电话)发送至辅导员老师处,由辅导员老师统一汇总交给学院;非水利水电学院学生请将申请表、成绩单及支撑材料以压缩包形式(文件名:原学院+姓名+深地创新班+电话)统一发送至我院指定邮箱(250232035@qq.com)。学生所在学院通过综合教务系统在线审批学生申请。

(二)综合考核。资格审查合格的学生作为有效候选人,原则上应参加国重创新班选拔考核小组组织的线下综合测评(测评方式和具体时间地点在学院网站另行通知)。若因疫情原因无法组织线下综合测评,学院将另行采取灵活的测评方式,届时将于学院网站另行通知,请密切关注我院网站。

(三)录取编班。结合学业成绩和综合考核结果,确定录取名单。公示完成后,被录取学生被编入2021级“深地与地下水利”国重创新班。

四、其他

1. 已申请转出我院的学生不再参加国重创新班的选拔。

2. 学生被录取后,将在大二学年参加前期的外语、数学等专项提升计划,并通过培训、讲座、座谈等形式了解学科及专业,确定研究方向和遴选指导教师。

3. 若接收计划指标有剩余,学院将开展二次选拔工作。

4. 外院申请学生接收资料邮箱:250232035@qq.com, 压缩包文件名:原学院+姓名+深地创新班+电话。

5. 咨询电话:028-85460369,联系人:尹老师。

6. 投拆电话:028-85465358,投诉邮箱:hxiaorong@scu.edu.cn


 

附件1.docx   四川大学“深地与地下水利”国重创新班选拔申请表

附件2.docx   四川大学“深地与地下水利”国重创新班简介

附件3 教务管理系统转专业申请操作指南.pdf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 下一篇:学院举办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宣传咨询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