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0-04-22 11:09:04 点击量:17294次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我国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交流和合作,实现产学研协同育人,推进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发展,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定于2020 年8月(暂定)在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大赛主题为“智慧·绿色·现代农业水利支撑乡村振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智慧·绿色·现代农业水利支撑乡村振兴

 

二、竞赛目的

大赛坚决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激励广大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生和硕士研究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农业水利事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创新型人才。

 

.竞赛内容

本次大赛以“智慧·绿色·现代农业水利支撑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农业节水、安全饮水、智慧管水、绿色能源、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开展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和新工艺的开发设计,通过独立思考、科学创新,能够明显优化现有的农业水利工程技术,提高现有技术水平,或者通过智慧控制产品的科学设计,显著提升农业水利信息化水平,为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新思路。

 

四、参赛条件与方式

1.参赛对象

全国农业水利工程以及其他相关或相近专业普通本科在校大学生或硕士研究生均可以组队报名参赛。每个参赛队(或每件作品)的学生人数不超过4人,指导教师为1人,除高校老师外,还可选择行业单位工程技术人员作为指导老师。作品类别划分按照学历最高的队员划分至本科生或研究生类作品。

 

2.参赛方式

参赛作品由所在学校统一向组委会报名(按照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分别报),鼓励各参赛学校在组织校级预赛的基础上,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本次全国竞赛。不接收个人报名。各单位预赛排名将作为正式评选的重要参考。各参赛单位在接到大赛通知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要求进行准备。

 

3.作品要求

全国高校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全国高校立德树人、创新教育中的一个实践能力培养环节,学生需要切实了解我国农业、农村水利工程的实际情况,总结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结合行业发展的新动向,发挥创新能动意识,独立制作开发完成相关产品、设备及技术。通过让学生结合某一题目开展广泛调研论证,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自行撰文或拟定设计方案,完成设计图纸,实物作品由学生自行加工,完成作品的制作,达到全面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目的。所有作品需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优良公共道德价值、行业规范等要求。参赛学校可为参赛队聘请指导教师,但作品的选题、设计、分析和制作等项工作都应由学生自行组织与完成。所有作品必须为在校大学生或研究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不得将教师的科研成果作为学生作品参赛,严禁已获奖作品参加比赛。实物作品体积不超过2m3且最长方向尺寸不超过2m


4. 参赛名额

各高校推荐的参赛作品数量不超过4件。


五.校内选拔赛时间安排

1.提交作品(2020425日—2020615日):参赛团队按照竞赛要求填写表明表并递交作品介绍及设计图(附件1),并发至1242535504@qq.com

2.作品评审(2020615日—2020622日):申报项目的评审、答辩及选拔工作。

3.制作模型(2020622日—20208月):通过选拔的团队制作模型,并参加全国竞赛。

 

六、竞赛相关联系方式

1、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赵璐老师,电话:028-85401025;卓莉老师,电话:028-85401025

2、学生联系人:宫嘉豪,电话13281820585,邮箱:1242535504@qq.com

 

 附件1:附件1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作品报名表.doc

 附件2:附件2 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第一轮).pdf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

                                                      20204 22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